跳到主要內容區
 
  |網站地圖靜宜大學報名課程|                  

靜宜大學推廣教育處

112年教師進在職進修專長增能學分班- 【戶外教育】走入火炎山里山生態系

 

 

立即報名

 

 

▌課程說明


112年教師進在職進修專長增能學分班-【戶外教育】走入火炎山里山生態系

 

 

▌學費 


   免費  教育部補助。

 

▌招生對象  報名資格不符合者恕無法參與本班課程。


  •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合格在職專任教師。
  • 具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合格教師證書,且聘期為三個月以上之在職代理、代課或兼任教師。
  • 於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任教,且聘期為三個月以上,並符合就業服務法規定資格之該科外籍之在職教師。

 

▌上課地點


(一) 室內課程:靜宜大學校本部(433台中市沙鹿區台灣大道七段200號)。

(二) 室外課程:以中部地區(火炎山為主)進行戶外探索。

 

 

 

 

▌報名日期及方式


 

  •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112年7月31日,額滿為止。
  • 報名方式:
  • 符合報名資格之教師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s://www2.inservice.edu.tw/  課程代碼:3910488 完成線上報名後,再將合格師證書影本、在職證明或聘書影本、最高學歷影本及報名表,依以下方式擇一繳交,始完成報名程序,請掛號郵寄至:(43301)臺中市沙鹿區臺灣大道七段200 號靜宜大學推廣教育處收,並於信封上註明【教師增能-消費者保護】,始完成報名程序。

 

▌上課日期


112年8月14日 至 112年8月28日 ,周一、三、五,.9:00-17:00 (另有夜間18:00-21:00 一次)

課程共54小時 

 

▌課程簡介


台灣位於太平洋的西北邊緣,歐亞板塊及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由於兩個板塊之間的碰撞和摩擦運動而浮出海面。地形上山脈呈現南北走勢分隔了東西兩邊,東部主要是由山脈和海岸構成,地勢較為陡峭;而西部則是平原和丘陵地帶,地形平緩且開闊。
由於台灣島上約有三分之二的地形為山區,因此居住在島上的居民與山的關係相當緊密,從早期的狩獵採集到後續的農業開墾和養殖,以及休閒方面的登山娛樂等,台灣人的對山的關係可以說是密不可分。
本次課程將透過中部地區一座特別的淺山「火炎山」作為主題,帶入特殊的地形「惡地地形」,生活在其中的保育類動物「石虎」,以及生活在周遭的居民「人與山的關係」,讓教師們可以一系列增能課程了解台灣的「山」,並融入108課程綱要精神,作為特色課程發展的基礎。

 

 

▌洽詢專線


04-26328001轉19101-19107,共7線  或 專線:04-26329840

 

 

▌注意事項


 

  • 本課程為學分班,經考核及格後始可取得研習學分(2學分)。本課程僅提供教師進修專長增能,不得辦理學分抵免。
  • 學分班依本校學則規定,缺席時數不得超過12小時,欲請假時請提前告知請假時數,務請確實簽到(退),切勿事後補簽或代簽。
  • 各班謝絕旁聽、試聽,並請準時到校上課,以免影響上課秩序。
  • 繳交之文件與課程簽到,如有偽造或不實者,除不核給學分亦請自負法律責任。
  • 上課日如遇颱風或其他天災疫情,以臺中市政府公告辦理停班停課,並擇期補課。

 

 

立即報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