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海青班

 

 

 

 

報名資格
Application Requirement


在海外出生且已取得僑居地公民權或永久居留權或自臺出國所持中華民國護照已加簽「僑居身分」者。

高二肄業以上(即在僑居地華校高二肄業或相當於華校高中之高二肄業,含英制中學五年 級肄業),年齡 40 歲以下(1980 年 7 月 1 日以後出生)之華裔青年,女性申請人如曾育 有子女者,檢附相關證明文件,每一胎得延長年齡 2 歲,惟最高不得超過 45 歲。

身體健康,品行端正,無不良嗜好者。

學歷程度合於申請各科資格者。

通曉華文並具有中文筆記能力者。

泰國地區不具中華民國國籍之申請人,須具有泰國國籍。

緬甸地區申請人取得僑居地永久或長期居留證件,得以具有緬甸國籍(即依現行緬甸國籍 法規定,持有 Naing、Ei 或 Pyu 等有效身分證者,始可報名,不接受持 FRC、通行證等 依現行緬甸國籍法非屬該國國籍有效證明文件)或以其所持中華民國護照已加簽僑居身分 認定之。

 

報名方式

 

費用參考
Cost Reference


 

學費

 

學費 & 雜費

——

 

靜宜大學海青班學費一覽表

​​

 

 

住宿

 

住宿費

——

四人房 - NT$8,500 / NT$9,000  306 USD / 324 USD
三人房 - NT$8,500  306 USD
兩人房 - NT$13,000  468 USD
保證金 - NT$550  20 USD 

 

 

生活費

 

生活費

——

NT$9,000元 - 12,000元 / 每月

323 USD - 431 USD / 每月

 

 

問與答
FAQ


 

▌ 請問國中三年級可否申請就讀臺灣海青班?
經查歷年以來海青班招生簡章「需高二肄業以上」之規定,由於國中三年級沒有接受高中二年級之中學教育,與規定不符,因此無法申請就讀,倘有機會重新接受中學教育,屆時可持高二肄業以上的就學證明,申請報讀海青班。


▌ 請問幾時可以開始申請海青班呢?
每年7至9月向駐外館處或僑委會指定之保薦單位申請。


▌ 學生宿舍是否提供廚房烹飪食物?
本校宿舍並無提供廚房烹飪食物。


▌ 海青班畢業後是否能直接就讀靜宜大學的大學部/碩班?
依照僑委會海青班招生簡章規定,海青班屬於訓練課程,並不具備正式學籍,要報考本校大學部,必須具備海外聯招會制定之資格或外籍學生資格,始得報考或申請入學,從新生一年級開始就讀,而海青班訓練後所修得的學分可在正式入學大學部後,依照學分抵免辦法申請抵免,由系上審核抵免部份課程學分或是提高編級。


▌ 海青班的教育學制?
海青班的教育學制為期2年,共分4個學期。第一個學期從每年的3月初至6月底,然後7月至9月放暑假。第二學期從9月中至1月底,然後放3個星期的寒假。第三及第四學期如同第一和第二學期。


▌ 新生的入學通知書正本一直沒有收到,該怎麼辦呢?
可以主動聯繫學校,電話或mail都可以,學校收到訊息後將會盡快再寄出一份通知書。
Email:pu11300@pu.edu.tw    推廣專線:04-26329840


▌ 入學通知書或是個人基本資料(姓名.地址.E-MAIL)有錯誤或是變更該怎麼辦?
請主動聯繫學校告知,學校會協助修正。


▌ 學生宿舍提供之基本設備有什麼呢? 我擔心抵達臺灣的時間很晚,沒辦法購置寢具 (睡床),請問可以請貴校先幫我預先購買寢具嗎?
公共設備:自習室、公共電視間、飲水機、盥洗室、洗衣機(投幣)、烘衣機(投幣)、脫水機(免費)、曬衣場、信箱區、公共電話、自動販賣機、公共電梯、公共資訊站(可上網搜尋資訊)。
寢室設備:每間寢室備有床、衣(物)櫥、書桌(架)椅、桌燈、電話、視訊點、網路點、冷氣 ( 使用 IC 卡儲值付費 )
消防設備:滅火器、緊急照明、備用發電機、監視錄影系統、門禁刷卡系統、火災自動受信警報系統。
床組學校會先幫同學準備,抵台後若需要床組可直接跟學校購買。


公共設備:自習室、公共電視間、飲水機、盥洗室、洗衣機(投幣)、烘衣機(投幣)、脫水機(免費)、曬衣場、信箱區、公共電話、自動販賣機、公共電梯、公共資訊站(可上網搜尋資訊)。 寢室設備:每間寢室備有床、衣(物)櫥、書桌(架)椅、桌燈、電話、視訊點、網路點、冷氣 ( 使用 IC 卡儲值付費 ) 消防設備:滅火器、緊急照明、備用發電機、監視錄影系統、門禁刷卡系統、火災自動受信警報系統。 床組學校會先幫同學準備,抵台後若需要床組可直接跟學校購買。